彭格列-Ryota

💛💛💛💛💛
去见,去做,别后悔。

【酒茨】小茨三十未成年(三)

[1]
[2]
茨球是人间瑰宝,人人都爱他











看着酒吞那一脸你玩我?的表情,青行灯甩了甩自己那头蓝长直,“回我家再说。还是你想站在这吹着风聊?”说完不等酒吞回答踩着自己那恍若不存在的11公分的高跟鞋大刀阔斧的走去打车了。


“哎哎,不是我说,灯姐穿上这高跟鞋看着好像比你要高了都。”茨木戳了戳站在自己身边的大天狗,小声的侧头对他说。“闭嘴。”大天狗一脸冷漠的直接绕开他走向路边。茨木不明所以的挠了挠头,一脸疑惑的看着边上试图憋笑的酒吞,“噗..咳咳,没事没事,他这个人就是爱间歇性的犯...高冷,天生的,别管他。”说完揉了一把自家球的白毛,乐呵呵的也往路边走去,边走边嘟囔,“...不如青行灯高,噗..哈哈..”



“好了,现在你可以说了。”酒吞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睥睨的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青行灯开口道。EXO ME?这是我家好么?要不要走哪都是大爷气场?



青行灯气结,扭头看了一眼又坐在画架前边跟大天狗说话边涂涂画画的自家球,还有那个站在自家球边上抱着胳膊不知道又在瞎指导啥的大天狗,沉默的扭回了头,叛徒!让自己一个人面对酒吞!心里虽然吐着槽,面上却一点变化都没有,“关于茨木变小茨这件事,一开始我以为是因为受了刺激,”她偷偷的撇了一眼沉迷画画无法自拔的球,降低音量,“毕竟他刚来我家那个时候,我看他整个人都万念俱灰了。本来我去找你讨个说法,结果回来就发现他这样了,一开始我以为他是失忆还是怎么的,毕竟你我都知道,自打工作,他就再也没有碰过这些了。”说到这,青行灯满脸的落寞跟心疼,她知道自家球时有多喜欢画画,只是...“所以我看到他这个样子,我知道应该带他去看医生的,但你没看到,他扑过来一脸兴奋的叫我‘灯姐’,笑的那一脸傻样,我甚至觉得他这样就挺好。”说到这,青行灯发现酒吞也是满脸的心疼,毕竟对方跟自己一样,也是把球放到心尖上的人,甚至自己可能都比不过他。“接下来的你都知道了,酒吧,打架,赎人,唯一戏剧的是当年出来英雄救球的是你,而现在是大天狗。”



突然身后传来一阵大笑,她回头去看,原来只自家球速涂了个大天狗,色彩很是大胆,但也很..大天狗。青行灯摇了摇头,收起了表情严肃的对酒吞说道:“后来小茨恢复正常了,但我见他脸色太苍白了,就给了他一粒巧克力,结果你也看到了。”她见酒吞皱了皱眉准备说点什么,抬手打断了他,“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不过我是不会让你跟现在的小茨胡乱说点什么的。一个根正苗红白纸一张的未成年,你要敢告诉他他以后弯了还离婚了还放弃了画画,你想想这才是真的打击。所以,你要想追回茨木,我不发表任何看法,但是,只要是小茨在,我就不会允许你跟他胡说八道!”酒吞皱着眉,越过清醒的肩膀看相他身后眉飞色舞跟大天狗说话的茨木,“啊,我知道。”他突然觉得,这几年,茨木可能真的没有这么开心过。



“小茨,过来。”青行灯朝茨木喊了一嗓子,“灯姐,咋的啦?”茨木跳下凳子三步并两步蹦到了青行灯的身边,“我问你,你老实回答我,你今年多大?”“十七。”茨木乖乖坐到青行灯的身边,老老实实的回答对方的问题,一副乖宝宝模样。“你最近在干吗?”茨木歪了歪脑袋,灯姐?“我在搬家啊,我爸他俩工作调动要去外地,不是在你家附近给我租了个房子好让我方便去蹭饭么?灯姐?”这就对了!高一暑假的事,高二她们才认识的酒吞。“小茨,你可能没意识到,你现在...在未来。今年你30了。”



青行灯降低语调,试图降低对自家球的冲击度,结果...“意思是说,我现在是大人了?那我是不是就可以染头纹身通宵夜不归宿了?”...这跟我想的不一样啊,青行实力懵逼灯这样想到。而酒吞直接笑出了声,这种完全没有逻辑可言的茨木自己是有多久没见到了。“那..那我是不是成了大画家?是不是有了自己的工作室??”结果茨木接下来的这句话,直接让酒吞跟青行灯闭嘴了,该怎么跟他说这个。



“未来的事就不要打听了,不过现在给你一个成为大画家的机会,你要不要?”大天狗突然开口了,这时候他拿着茨木刚才速途的画,一手拿着手机,“刚才我问了晴明,正好最近我们新开发的手游,人物他总是不满意,我把你画的这个发给他,他倒是相中了。怎么样,茨木同学,有没有兴趣来当酒吞跟我的同事?”酒吞一脸疑惑的盯着大天狗,不知道他是在搞什么。“跟挚友一起么?那我接受了!”酒吞还没等有反应,茨木已经激动的站起来冲向大天狗了。他攥了攥拳头,不管狗子安得什么心,这一架自己跟他打定了。来战吧!茨木的挚友只能是本大爷!



没有呆多一会,酒吞就跟大天狗被轰了出去,“老娘要睡觉了,你们上不上班我不管,但是我还是要工作的。所以,回见啊。”说完毫不留情的把门甩上了。


大天狗回去的路上跟酒吞说道:“吞子,咱们认识这么多年,你跟茨木我们都看在眼里,那时候有多不容易你俩都走过来了,现在了却要分开。我真心把茨木当我好哥们,之前我这人冷,没几个人愿意像他这样坚持找我说话的。所以,我就当帮他也帮你,你知道他脾气,只要答应了肯定会去做。他画画是真有天赋,放弃了真的是太可惜。所以,你好好想想你该怎么做吧。话我就说到这了。前面就是你小区了,我就不进去了,走了啊。”说完狗子就把酒吞放到了路边,“师傅,掉头,去爱宕山小区。”



第二天一早,青行灯起来,发现家里的画架被收了起来,桌子上还放着早餐,她就知道茨木变回来了。可是一大早,人去哪了?她叼着吐司拿出手机给茨木发了条消息: 在哪? 茨木很快给自己回了消息: 刚辞职,马上到家,给我开门。



辞职?!吓得她面包都掉了。这这这?在她还没想明白怎么回事之前,茨木回来了,手里还拎着不少的菜,“怎么样,想不想改善改善伙食?”青行灯接过他手的菜放到厨房,二话不说把人摁进沙发里,“你是不是准备走了?”茨木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我觉得这里节奏还是太快了,不适合我。”青行灯一下子坐进沙发,怎么办他要走了,这下真的是完了。快想想..对了!“茨木,你不能走!你昨晚已经答应了大天狗要帮他画画的。他都已经跟他上司说好了,你这一走,他也就完了!”看着茨木那不知所以的表情,青行灯一五一十的把小茨的事跟他说了一遍。她看着茨木先是震惊再是沉思,她就知道这事成了,茨木这个人最大的毛病,就是对人心太软,太过顾虑别人。


“好,狗子的事我既然答应了,我肯定会管,可是你也知道我这现在...怎么画?”青行灯从抽屉里掏出了巧克力,“还有26颗,所以,先让小茨顶上吧。”茨木听着青行灯那毫不负责任的话,果断的点了点头把未成年的自己给卖了。





-TBC-
小茨:你们的良心不痛么?
青行灯:我们小仙女没有良心这种东西
茨木:不痛。

评论(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