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格列-Ryota

💛💛💛💛💛
去见,去做,别后悔。

【德哈】蝎思D利(一)

私设超多,多担待
斯科皮跟阿布思只是好哥们
不黑金妮不黑阿斯托利亚,她们都是好姑娘
德拉科与哈利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






德拉科从没想过自己毕业之后再次回到霍格沃兹是因为这种理由,自家儿子跟波特家儿子联合起来把别人打了什么的,这…到底是有什么事能让自家那游刃有余凡事都能笑着找回茬去的小恶魔直接动手了,毕竟这孩子打小恶作剧玩的可是如火纯青。德拉科捂着胃抽了抽嘴角,天晓得他在圣芒戈的办公室里收到这封家长通知书的感受。


斯科皮马尔福,一个马尔福,跟阿布思波特,一个波特是好哥们。还有,为什么两个斯莱特林惹得事比格兰芬多还要多?!一个马尔福家的脑子和一个波特家的冒险精神,他俩这几年没被开除就是个奇迹。他俩为什么在斯莱特林?分院帽那顶傻帽真的没有问题吗?!还是自己的教育出了问题?德拉科抓狂的挠了挠自己的头发,觉得自己秃都是被气秃的。


早在斯科皮五岁那一年,自己就跟阿斯托利亚和平离婚,但为了斯科皮,两个人决定等到儿子入学之后再告诉他。自己的前妻说时代变了,我们没有必要再为了家族而牺牲自己,你有你埋藏在心里的人,我也有我放不下的过去。德拉科敬佩对方的勇气,他从来不敢承认自己爱的是谁,哪怕是跟他自己。所以就算离了婚,阿斯托利亚也是自己的亲人,是自己儿子的母亲,一位值得尊敬的女性。但真等自家儿子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并没有给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征求了自己的意见,以后假期开始的前半段他先去陪他的母亲,然后再回家待到开学。德拉科回想起小时候自己父亲对自己的要求,使得他从小就与父亲不敢畅所欲言,这使得他忧心忡忡的给自家儿子又寄了一封信,洋洋洒洒几十英寸,绝对赶超自己上学时代的魔药作业了,曲曲折折的就是问了一个问题:你会怪我们瞒着你吗?结果自家儿子就让自家猫头鹰捎回来了一张纸条,他可以确信这纸是他随手从练习本上撕的,上面字迹龙飞凤舞的:当然怪,只是怪你们瞒着我。但相信我,我很开心你俩终于可以为自己考虑了。老爸,你这样可一点都不像一个马尔福,爷爷知道会伤心的。

德拉科气结,熊孩子,你爷爷要知道你身为一个马尔福却这样大大咧咧不注意礼节,他才真的要气哭了。



德拉科转念想了想,既然斯科皮是跟波特家那小子一起打的人,那就意味着,波特也收到了这封家长通知书。一想到对方收到信以后的错愕再到看完之后的抓狂,他一下子愉悦的不能再愉悦了。果断的去请了假决定亲眼去看看那生动的表情。


自打自家儿子跟波特家那小儿子成了死党,常常一起惹事生非,自己就开始与哈利有了频繁的联系。绝不是什么傻爸爸联盟,而是互相嘲笑对方的教育问题,从孩子的礼仪到飞天扫帚的技术,到孩子的长相,再到两个人小时候各自的糗事互相抨击。最后发展到两个人空闲时间约在一起去喝个酒或者请对方来家里吃个饭,毕竟两个单身男人自己在家吃不如找个人斗嘴来的痛快。


哈利一家很幸福,但幸福只持续到莉莉的出生,金妮因为生莉莉难产大出血没能抢救过来,哈利甚至都顾不上悲痛,因为他还有一个刚出生的女儿还有两个一个两岁一个四岁的儿子要照顾。那段时间哈利整个人都处于手忙脚乱的过程中,虽然罗恩跟赫敏也会帮忙照顾孩子,但更多的事他都会亲力亲为。也就是这样,莉莉四岁生日那天,在女儿的询问下,自己坦然地给女儿讲了她母亲这些年的故事。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真的从妻子去世这件事情里走出来了。他爱金妮,但他也正视了她离去的事实。

德拉科通过飞路粉从圣芒戈到了魔法部,熟门熟路的晃到哈利的办公室,自来熟的直接推门进去,无视哈利那一脸吃惊的表情,自顾自的坐下随手招来今天的日报翻了起来。

德拉科翘着二郎腿说是看报,其实心思全在对面那个一脸懵逼的人身上。毕竟那可是从自己的中学时期就开始的暗恋对象。轻咳了几声,想把对方从走神中给拉回来,“你有没有收到霍格沃兹的家长同意书?看来阿布思又带斯科皮惹祸了呢,波~特。”对方很快反应过来,或者说下意识的反驳自己,“德拉科马尔福!那是你儿子!天知道阿布思为什么跟斯科皮这么好,当然,斯科皮可比你这个父亲强太多了。”德拉科听着对方那满含歧义的话,暗暗的想我倒是想阿布思管我叫爸爸。德拉科翻了一个极不符合他身份的白眼,还有,开玩笑,要不是斯科皮长的就是自己的翻版,我早就怀疑这小子是不是在医院抱错了,我们马尔福家那都是明坏,从来没出这么一个蔫坏的。

“得了吧,这个问题咱们争论了这好几年了,事实证明他俩这属于臭味相投,别说我不会用好词,这已经是给他俩最好的。你最好也请个假,咱们现在就走一趟。”“你担心他们?”德拉科抽了一下嘴角,“得了吧,他俩加起来知道的五花八门的魔咒可比咱俩那时候要多。只是我觉得我们如果现在不去的话,”歪头示意对方看向窗外,一封吼叫信正从分拣处朝这边飞来,“接下来就得连带我,咱俩一起在这里被你的前院长骂的体无完肤了。”话音刚落对方便拉着自己的手朝壁炉里冲去,边咬牙切齿的吼着,“该死的马尔福,我这个月的全勤!”抓了一把飞路粉大喊一声“霍格沃兹校长室”就离开了。

两个人以极其狼狈的姿势从壁炉里冲了出来。还好德拉科一把拉住往前冲的哈利,不然等哈利一头撞到斯内普画像边上,那绝对会比吼叫信来的刺激多了,毕竟自家教父最擅长的可不是吼叫。德拉科放开对方,极其自然的走到自家教父的画像前,淡定自若的跟斯内普交谈了起来。哈利一个人慢慢的打量起现在的校长室,冥想盆还在原来的位置上,福克斯的架子却不在了,桌子上添了一束鲜花,整个屋子看起来没变,却也不容忽视的显示出,这确实不是之前那间了。

直到自己拍了对方的肩膀,对方才明显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我已经让守护神去找麦格校长跟那两个孩子了,回回神,咱们还有一场硬仗要打。”什么时候自己也能这么平和的跟对方说话了呢。显然对方没有注意到自己稍稍的走神。因为话音刚落,门就被打开了。麦格校长跟着自己的守护神走了进来,后面…并没有跟着那两个捣蛋鬼。德拉科挑了挑眉,挥了挥魔杖,收回了自己的守护神。

德拉科看着麦格校长一脸严肃的坐回了椅子上,好笑的看着哈利下意识的绷紧了身子,如果不是因为麦格校长太严肃了,德拉科绝对会开口嘲笑对方的。“斯科皮马尔福跟阿布思波特很聪明,从他们的成绩就可以看出了。而且,他俩这几年没少惹事,但他们却很少被抓住把柄。不得不说,确实是有头脑,”麦格校长一脸中肯的说道,但德拉科知道,问题要来了,“但是上课期间无视老师劝阻直接动手,这问题就有点严重了。虽然小马尔福先生并没有用魔咒,很聪明,如果用了某些过分的魔咒,可能就不仅仅是扣分关禁闭请你们来这么简单了,”德拉科感觉哈利下意识的握住了自己的手腕,他觉得对方握住的地方热了起来,这热度随着自己的手腕流往全身,这也使得自己分了一下神,没注意到麦格教授接下来说了什么。


“…不好意思,麦格校长,您刚才最后说了什么?”看着麦格校长皱起眉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哈利飞快地重复了一遍,“教授哦不是校长说斯科皮不用魔杖纯靠拳头把人揍的连他爸妈都不认识还有斯科皮挨了个咒所以阿布思也就动手了哦斯科皮没事挨揍的学生家长要求给一个交代这也就是为啥咱俩现在在这的原因还有不是原话但差不多是这么个意思”德拉科目瞪口呆的看着对方,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这难道是傲罗的必修技能?他默默的咽下要说的话抬手给对方顺了顺气。

无奈的看着一口气说完这么一串喘的不行的哈利,并没有把头转向麦格,语气漫不经心的说道:“当然,马尔福会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负责。但我想知道的是,是什么迫使我儿子能不顾自己老师的劝阻也要动手,给我一个理由。”

并没有立刻得到回答,这迫使他转过去看向这位公正严明的校长。只见麦格眉头紧锁,像是在犹豫,这让他不禁好奇到底是什么事惹怒了自己的小蝎子。

“根据波特与其他几个相邻同学的表述,两个人平时就不怎么对脾气,结果上课的时候他挑衅了马尔福,并被讥讽了回去,然后便口不择言的侮辱了您。大致是说战争时期的事,具体怎么说的马尔福拒绝说,波特也是。我相信,一定是说了侮辱您的话,马尔福才会动手的。但,把人打至重伤,这就过分了。”

德拉科一瞬间觉得整个胸腔里充满了一种混混沌沌的感觉,直接冲到脑子里,使得自己有些发懵,冲到鼻子上,使得鼻子泛酸。他一直都知道斯科皮爱着自己跟他的母亲,但,这是第一次这么直观的感受到儿子对自己的爱。这突如其来的感觉让自己始料未及,不知该作何反应。直到手上传来的力量让自己微微缓过神来,哈利握住自己的手给了自己一个鼓励式的微笑。这让自己一下子红了脸,却没有挣开对方握住自己的手,而是轻轻的回握住那让自己心跳加速的罪魁祸首。反正对方肯定没有想太多,下意识的就做了。

德拉科清了清嗓子,严肃的对麦格校长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关于被斯科皮跟阿布思打至重伤的同学的所有费用,我来承担,请寄至马尔福庄园。但仅限于此,他对我的言语上的诋毁我可以不追究,但我并不会让我的儿子为此道歉,波特家也不会。他很好的维护了马尔福家族的尊严,我相信等他的父母搞清楚事情始末之后,会后悔没有好好管教自家的儿子的。”德拉科顿了一顿,“当然,以防万一,如果他们仍然坚持需要一个解释的话,就麻烦校长您转告,让他们去马尔福庄园讨个说法吧。现在,我想临走前去看看犬子,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我想我跟波特就不打扰了。”德拉科对着校长点了点头拉着哈利转身离开了校长室。


俩人刚才得知因为课上打架俩人被罚晚上去禁林劳动两个月外加周六周日禁闭。不过哈利完全不担心他们受苦,毕竟跟着海格可比跟着费尔奇强多了。两个人沿着熟悉的道路去往海格的小屋,走到巨石堆那里,德拉科头也没回的对着哈利说,“真的,那几年跟你打架,都不如格兰杰那一拳疼,我当时都觉得我鼻子要断了。”哈利含笑的声音传了过来,“我估摸赫敏是准备给你打断的。还有,她现在可是个韦斯莱。”哦梅林,德拉科狠狠的鄙视了一下自己的智商,干嘛突然提到韦斯莱,这下好不容易有点轻松的气氛也要没了。出乎自己所料的是,哈利好像并没有在意,反而跟自己兴奋的说着,“当年我们就是在这里救走了巴克比克,你还记得吗?就是那个弄伤你胳膊的大家伙。敏有一个时间转化器,我们还救了小天狼星,我还召唤出了我的守护神,顺带救了我自己。”看着对方神采奕奕的样子,德拉科放弃了一贯的回怼。
两人敲了半天的门,终于确定他们应该已经去禁林了。德拉科冲着对方耸了耸肩,目光随意的打量着不远处的禁林,跟哈利开口,“我很高兴斯科皮有阿布思这样的朋友,打从他懂事,我就试着用跟我父亲完全不同的方式去教导他,虽然他有很多的坏毛病,但他绝对是个正直的孩子。哈利,我想我如果那时候也像斯科皮一样,那我们说不定也能成为朋友的。”

“嘿得了吧,这可不像你,过去你傲慢怂包还是个小混蛋,但这也是你的一部分,还有我以为,我们早就是朋友了德拉科,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空闲约你一起吃饭甚至还请你到我家?不过不得不说,彼此称呼教名好像是第一次。感觉还不错。”德拉科就知道,这种情商都被伏地魔吃了的人是不指望他看懂气氛的。但不得不说,自己的心情还不错。笑着转过身往学校里走,“看来今天是见不到他们了,我晚上还有个手术预约,就先走了。改天见,哈利。”走出一段距离后隐隐听着后面传来对方的呼喊声,说着德拉科再见。自己笑了笑加快脚程离开了。


之后的几天他分别收到了自家儿子,阿布思跟莉莉的来信,斯科皮言简意赅,只是说他揍了人,对给自己添麻烦表示抱歉,一字未提打人的理由,阿布思则是怕自己怪罪斯科皮,说并不是斯科皮的错,但也没说是为什么。德拉科好心的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回了封安慰的信,并表示之前光轮系列出了限量版,自己已经帮他们订购了,很快收到了两封写满了“啊”与“!”的感谢信。再说莉莉这封,自打自己与哈利经常互相去对方家中做客,莉莉还没上学的那两年经常跟着哈利来马尔福庄园,并且很快的跟纳西莎搞好了关系,母亲好像特别喜欢这个笑起来甜甜的有特别懂礼貌的小姑娘。这不,莉莉写信拜托自己把礼物带给母亲,说是回礼。搞不懂为什么不直接寄给母亲,女孩的心思真挺奇怪的。顺手把礼物装进自己的外套口袋,等下班回家带给她。


还没等下班,德拉科就知道估摸这个礼物今天可能送不回去了。因为他视察病房回来,发现哈利大大咧咧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随手翻着自己写的笔记,还吃着自己的饼干,德拉科瞟了一眼,嗯,对方还喝光了自己杯子里的咖啡。他当然知道,对方这个时候来找自己,绝对是有事,不然怎么解释上班时间傲罗出现在圣芒戈。

德拉科敲了敲桌子,示意对方有事说事,对方也没含糊,站起来正了正自己的领带,一脸严肃的对自己说:“德拉科,我需要你的帮助。”托他的福,自己一下子就认真起来,已经准备好跟对方共赴战斗现场。而对方又一下子放松了一下,对自己咧着嘴笑,“我需要一个舞伴去参加魔法部今晚搞的舞会。所以你能不能…”“没问题,先说好我不跳女步。还有,赔给你了,我这个月的全勤。”德拉科快速答应了对方,然后脱下身上的袍子,拿起自己的外套,示意对方跟自己走。


哈利听着对方一口答应,默默的咽下了“…帮我找个女伴”这半句话,看着对方那跃跃欲试的表情,哈利突然也对今晚的舞会开始有点期待了。




—TBC—


评论(4)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