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格列-Ryota

💛💛💛💛💛
去见,去做,别后悔。

【德哈】你谁啊!!!(七)

前文走这
久违的更新,下章就完结了。







接下来的几天,哈利一直心神不宁的。一方面是德拉科一直没有给他回信息,他担心他的身体是不是还没有好,会不会更严重了。他也有想过给他打电话,但他实在不知道电话接通了该说些什么。嗨,德拉科你好,我就是那个你从来没见过面跟你互换身体的哈利?得了吧。另一方面是,德拉科帮他约了秋做他的圣诞舞会舞伴。但他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并没有如他所料的特别高兴,相反心里还有种酸酸的复杂感,这部分占了绝大部分的原因。




这也导致这几天频繁的掏手机。他掏的所有人都看出来有什么不对了。“哈利,所以说,你电话那边到底有谁那么吸引你?让你能开屏锁屏把你手机活活戳没电?!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有了新目标?你连秋这几天你都没提过了…你肯定是有新目标了!我就知道!哥们,到底是哪的…”“…韦斯莱,罗恩·韦斯莱!”坐在后排的纳威使劲一戳罗恩,他猛地站了起来。



“很好,看来你都听的听明白了。那你上来把这道练习题解一下吧,解不出来的话,你这一学年的学分…”罗恩面如死灰的从哈利身边经过,他听到他嘴里还在碎碎念着,“…完了,今年的圣诞舞会泡汤了…赫敏…补习…”之类的。哈利同情的注视着罗恩沉重的走向讲台,然后低头思索罗恩刚才的话。最近自己都没有提过秋了么…自己对德拉科到底这是…



德拉科这几天过的就悲惨多了。本来身体就没好利索,结果跟哈利互换完更伤神了,一下子烧的更迷迷糊糊,烧的他骨头都疼。结果就这样巧合的错过了哈利的短信。实在也太严重了,纳西莎还是让德拉科去医院住了三天,第四天在他的强烈要求下,纳西莎才同意他回家去调养。说是回家,德拉科并没有好多少,只是可能不再高烧不退了,只是他还会是不是的发个低烧,而且嗓子还是哑的。这可是疼坏纳西莎了,“宝贝,我的小龙,说什么下个学期我都得在这照顾你。等毕业了咱们就回去,绝对不在这多待。为了上这个大学,还把你都折腾成什么样了…”德拉科转头看向窗户,拉着厚重的窗帘,只有几缕细微的光从缝隙间透了出来,他无端的想起了哈利。“妈…你见我手机了么…”



德拉科开机之后除了潘西布雷司还有一些朋友发来的短信,中间有一条只有短短一句话却让德拉科愣了好久。因为那是哈利发过来。德拉科看着时间,是两人互换回来那天他发的。已经过去三天了啊。就在自己晕晕乎乎期间,日子过的好快,离圣诞还剩两天了,哈利跟秋的圣诞舞会还有一天了…德拉科一想到哈利跟秋将一起开开心心的去参加舞会,音乐、红酒、自然而然的告白,他就憋的胸口痛。他一边捶着胸口一边自暴自弃的苦笑出声,自己真的是很喜欢他啊。他默默的把短信删掉,德拉科忍住,不要乱说话,不要破坏他期待已久的约会,他跟秋很般配,别毁掉这一切,不能说。自我催眠了几遍之后,他默默的把自己的头埋进了胳膊之间。一定是发烧的缘故,不好为什么我的眼睛会酸的这么疼,都滴出眼泪了。




“…哈利,哈利波特!”哈利把目光从书里抬了起来,“赫敏,你说,我在听。”赫敏在他的房间里转了两圈,“哈利,你说的如果是真的,那你跟…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互换了,这么长时间了你竟然谁都没说?”哈利耸了耸肩,继续盯着他手里的书,但其实一个字都没看进去。“…是,之前不知道该怎么说,后来…”“后来怎么了?”




哈利摇了摇头,拉住赫敏一本正经的看着她,“敏,我今天只叫了你,是因为我有事想问你。”他深吸一口气,没事的哈利,敏一定会理解你的。“赫敏,我好像发现,我不喜欢秋了,我好想喜欢上了别人…我喜欢上了德拉科。”赫敏愣了愣,她缓缓坐在他旁边,“哈利,你是认真的么?他知道么?你们还没见过面,你也不知道他对你的感觉…”哈利愣愣的点了点头,“我知道。我会做个决断的,支持我吧敏…”



小天狼星偷偷的抬头看向楼上,扭头看着莱姆斯,“你说哈利最近到底怎么了?已经跟赫敏上去这么久了,真不会像我说的那样他失恋了吧?还是说他实际喜欢的是赫敏?哦我可怜的哈利,连我都看得出赫敏喜欢的是罗恩那小子。”莱姆斯拉着他进了厨房,“据我所知,哈利圣诞舞会约了那个叫秋的姑娘,他都喜欢她一年了,按理说不应该不开心啊。”




小天狼星抬手打断了他,“等等等等,什么秋?还喜欢了一年?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我还是他的教父!”莱姆斯转身从冰箱里拿出了牛排,“你还记得你是哈利的教父啊,那就抽出点时间跟你的教子好好的谈谈,有些话,我想他更乐意跟你说。你把红酒递给我,”他抬手指了指另一边的柜子,“好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哈利不太对劲,他变的…更自信,也终于开始注重他的外表了,我不知道是什么或是谁改变了他,但这改变是好的。”



小天狼星抿了抿嘴,把手里的红酒递给了莱姆斯,上前缓缓抱住了他的腰,“你说得对,我会找个时间跟哈利好好谈谈的。或许过完圣诞之后。”“好了,去喊他们下来吃饭吧,不管什么事,饭后再谈。”



德拉科盯着哈利画的那张自己的那张画像怔怔的出神,突然画被一下子抽了出去,他下意识的抬头一看,是潘西。“不是你对吧?”他皱着眉头挡住眼睛靠回了床头,“不懂你在说什么。”潘西上下打量了他一眼,把画放到了床头柜上,坐到了他的床边,她晃着脚,双眼盯着自己的脚尖。“德拉科,说不清多久了,我就发现有的时候你会变成另一个人。显然他在尽力扮演好你,但…说不出来是哪里,我就能清晰的感觉到他不是你。我也有想过人格分裂之类的,但那不像,感觉他像是有他自己的生活一样。”



说到这,她伸手拉下了德拉科挡在眼睛上的手,“我不知道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自打那之后,我发现你变得…温和了,更有人味了。不是说你之前不好,是你之前太好了,太完美,反而让人接近不了。德拉科,这样真的很好。”她抬手摸了摸他因为出汗有些湿乎乎的头发,“德拉科,我之前有跟他表白过。对,不是对你,是对他。跟他相处起来你会不自觉的忘掉那些条条框框。但显然他心有所属了。”潘西顿了顿,揉搓着他额前的一撮头发,像是找到了好玩的。“德拉科我知道你想做什么,女人的直觉。现在就需要你自己做决定了。起码这件事,我先你一步了。你还有点热,再睡会吧。”说完她亲了一下他的额头转身退出了他的房间。


哈利学校的舞会定在圣诞前夜,为了方便一些学生能在第二天赶回家过节。一大早哈利就被莱姆斯跟小天狼星从被窝拖了出去,说是要帮他改变一下形象。整一上午哈利都在走神,这也怨不得他,他接下来要做的事可真的是需要他鼓足勇气还不一定能做得到的事,他满脑子都在设想德拉科知道之后的反应,根本没心思准备舞会。



在他第四次换完礼服愣头愣脑的出来之后,莱姆斯让小天狼星去付款他身上这件,然后把哈利拉到的试衣间里。“你决定了么?”哈利这才回过神来,“什么决定了?”“决定跟那个姑娘解释清楚了?”他满脸疑惑迟疑的点了点头,“是,可是莱姆斯你怎么…”“那是因为你脸上写着呢,‘我根本不想参加舞会’,哈利,如果喜欢那就该勇敢去表白,不喜欢就干脆利落的解决。拖拖拉拉不是个波特的作风,当然,也不是布莱克的作风。”莱姆斯朝他露出了一个鼓励的微笑,“做你想做的,我跟小天狼星永远是你的后盾。你先换衣服吧。”



哈利在舞厅门口鼓起勇气给德拉科播出去了电话,但跟他所有预想都不一样,他的电话关机了。根本就没打通。“哈利?你到了,咱们进去吧?”哈利盯着手机好一会,默默的把它塞回了口袋,让秋挎着他走进了舞厅。



在第五次他踩到了秋的脚之后,秋终于把他拉出了舞池。“哈利你到底怎么了?”秋今天穿了件金色的长裙,显得她很典雅,但她并不是最衬金色的,德拉科的那头金发显得他不仅皮肤白而且…想到这他苦笑的挠了挠头发,好不容易定型压住的头发又翘了起来。



“秋,我之前很喜欢你。你很漂亮,笑起来整个人都发着光。你很完美。但我现在喜欢上了一个富家臭脾气,毛病多得很还死挑剔的人。我也想过他这么差我怎么会喜欢上他的,我之后想通了。我所说的那些缺点,放到他身上却成了吸引我的地方。所以我是真的很喜欢他,对不起秋,我不能继续陪你跳舞了,我…”


这时候哈利的手机响了起来打断了他。他掏出手机刚准备挂断继续说,但屏幕上出现的名字制止了他:德拉科

“对…对不起我要走了,我…他,秋对不起!”哈利接通电话转身朝外面跑去,“德拉科?德拉科是你么?”“你在哪…”他那略微低沉嘶哑的声音透过听筒敲击着他的鼓膜,一字一句的敲打着他的心。“…我在学校。你好些了么?”“在学校哪?”哈利愣了愣,一个疯狂的念头蹦了出来,“你在哪?你不会来了吧?不不不,不可能…”“哈利,你回头。”



哈利看着德拉科拿下手机,一步一步朝自己走了过来,在他眼里就像慢动作一样,他甚至看到德拉科后面翘起来的发丝随着他的走动而抖动着。仿佛过了一个世界也仿佛只是一瞬,等哈利答应过来的时候,德拉科已经停到了他的面前,“哈利/德拉科,我有话对你说。”


两个人愣了愣,德拉科伸出手指点在哈利的唇上,“让我先说。我想了好久,前因后果我也想了好多,连潘西都发现我的想法,可我知道最近才明白自己的心意。我也想过不介入你的生活,可是我做不到。哈利,我想说的是我…”


这时哈利抓着德拉科放在他唇上的手拉下来紧紧的握住,朝德拉科弯起眼睛露出了个眩目的微笑,“我也喜欢你。”



—TBC—

评论(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