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格列-Ryota

💛💛💛💛💛
去见,去做,别后悔。

【酒茨】坠鬼

之前的点梗,转世吞跟鬼茨
但相信我,我脑回路展开就是这么奇特 (°ー°〃)
ooc,不虐不虐…吧
一发完





这是酒吞第99次轮回,过完这次,他便可跳脱轮回之苦,重拾原来的妖力,重回鬼界巅峰。茨木深深的呼了口气,炎魔曾告诉他,酒吞孽太深,所转之人皆不得善终,他要这样尝尽人间百苦锤炼三魂七魄方可得再磨得一丝鬼念才可重坠鬼道。终于…终于等到了。


茨木见不得酒吞受苦,所以在他转世之前,他硬是撤了自己一成妖力打入他魂魄之中,以便他能在第一时间找到酒吞的转世。他也曾想多几成妖力,好让他转世之时有自己妖气避体,护他邪不侵体。炎魔看着近乎疯狂的茨木,实在是动了恻忍之心,才告诉他,只需一成便可寻到酒吞转世,而且如果妖力过多,酒吞会被他妖力侵蚀,非死即重坠鬼道,但他一旦现在重坠鬼道,只会被其妖气反噬而死,且再无轮回转世之可能。茨木决定要自己守着挚友过完着百次轮回。


第一世,挚友转世到京都官宦世家,茨木不敢贸然接近,不然只是给挚友添麻烦。而本该衣食无忧的酒吞却在16岁那年惨遭叛乱,等茨木趁乱赶到,他却已经死了,乱箭穿心而死。茨木抱着酒吞的尸骨回了大江山,暗下决心,以后绝对要偷偷守着挚友,定不会让他再被他人所害。


第二世,酒吞投生在九州一酿酒人家,茨木在其继承家业之后便常常化身男子去买酒喝。他们谈天说地,大到国家政事,小到邻里矛盾,最近听了什么好听的曲子,还是什么鬼怪怪谈,两个人都聊的异常合拍。酒吞总有种奇怪的错觉,仿佛这个人已经跟在自己身边好久好久了,久到他已经磨成最契合自己的形状了。而这一世安稳日子也没有过多久。酒吞26那年,突然咳啼不止,经查是肺痨。而村子里其他人怕被传染,硬是将他赶出了村子。茨木陪着他去了深山里,但命数已至,酒吞日渐消瘦,甚至咳血不止。最让茨木受折磨的是,这种伤痛,他挡不住替不了。



酒吞这一世死在他的怀里,这是第一次。临死之前,他扶着茨木的脸,用尽最后一丝气力,“茨木啊,你便是戏本里那通天憾地的大江山的鬼将吧,说来也怪,我就是知道你是。茨木啊,你到底是被什么牵绊住了啊。”说完他含着笑结束了这一世的轮回。茨木抱着骨瘦如柴的酒吞,满眼苍凉的回他,“能绊住我的,只有你啊挚友…”





酒吞的轮回间隔不定,茨木等了百年才等来他第三次的转世。这一世,茨木赶到的时候,发现他被遗弃在山脚。他把酒吞抱起来,细细查看起来,只见他胸口有一个金色铃铛的胎记。茨木将手轻轻的抚上他的胸口,不知为何,自己的妖力这一世全部盘踞在挚友的胸口处。他惨白着脸,看来这一世,挚友是死于我的妖气侵蚀么。他当即想把妖气抽离出来,却绝望的发现,自己的妖力已与只有合为一体,这妖力虽是自己的,但却也不属于自己了。




茨木把酒吞包好,小心翼翼的带回了大江山。他自然记得炎魔的忠告,遣散了大江山上的一众小妖,只留下姑获鸟,毕竟他并不会照顾孩童。直到酒吞两岁的时候,他也安排姑获鸟下了山。酒吞在他磕磕绊绊的照顾下,长到了十六,而这两年,他的脾气尤其不好,准确来说,跟酒吞的脾气一模一样,在对待茨木的时候。茨木当他是挚友,却也当他是孩子,于挚友,他从,于孩子,他宠。于是酒吞提什么他都答应,不管多过分他都毫不犹豫的应下来,想尽办法做完,但他的脾气会更差。茨木每每看他冲自己发火,就会想起之前挚友曾经有段时间也是这样对自己的,而他小酒吞这时候往往会更生气。他实在搞不懂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



直到两年后,他再次在枫叶林遇到了红叶。他便日日往枫叶林里跑。而茨木这次,没有再去阻拦他了。因为他知道,这一世挚友会死在自己的妖力侵蚀之下,而且,他看着远处跟红叶把酒言欢的酒吞,不管怎样变,挚友还是会爱上她,因为她才是能照亮他的月亮。想着他转身离开了枫叶林。



而这一世酒吞死的时候,茨木没能见到他,只是自己妖力感应消失之后,红叶从林子里走了出来,微微的对着茨木行了个礼,“妾身当年欠鬼王大人跟茨木大人的恩情,今天算是还了一些罢。茨木大人,你可知鬼王大人生前在时,来妾身这红叶林,每每喝醉,望着月亮,唤的全是茨木大人您的名字?关于鬼王大人转世之事,妾身也略有耳闻,自然不会与他多嘴什么,只是,这一世的鬼王大人,到死那一刻都在挂念着您。只不过,他误以为你心里念着别人,吃了几年的醋呢。看来不管是何时候,鬼王大人表达爱意的方法都是有点欠缺呢。”



红叶从袖子里取出一只银铃簪子,“这个,是当年鬼王大人赠与妾身的,但这一看,便知这是准备送给您的。谁都知道,鬼将大人脚踝上有串铃铛呢。”说罢,她又朝着茨木行了个礼,“妾身在这预祝鬼将大人武运昌盛。”茨木浑浑噩噩的回了大江山,捏了个诀幻化成了女身,将手里的簪子插进了发髻之中,跳了一曲《梨花落》,恍惚间,他好似回到罗生门见酒吞那一刻,看着酒吞一副贵族打扮,勾着嘴角给自己鼓掌。





之后的转世,茨木一直陪着酒吞,但根本没办法改变他的命运。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五阴炽盛、求不得,每一样酒吞都受过。每每快到圆满的时候,他就一定会死。这么多世,他从未真正如愿过一次。直到他第47次转世,而这一次,却是他主动来找的茨木。这一世,酒吞天生能洞晓天命,他知晓茨木与自己的命运纠葛之后,年近七岁的他直接寻到了茨木。茨木怎么也没有想到挚友竟然还能记起之前的事情。之后的两年,酒吞跟茨木一直呆在大江山,好似他从来没离开过。但这种日子也仅仅只存在了这么一瞬。



酒吞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通晓天命本就不会长寿,而且自己还妄图逆天改命。他临死前特别正常的把茨木喊到大江山那棵他之前爱喝酒的樱花树下,他背着身子抬头看着树叶,光透过间隙斑驳的投在他的脸上。“茨木童子啊,你要你现在许我一件事。打现在起,不准再去寻我转世,你在这里,等我回来就好。给大江山设上禁咒,除了我,没人可以进来。不许再跟黑白无常炎魔判官他们打听我的消息,我定会回来。茨木童子,你可答应?”茨木看着前面那个明明是个孩童身体却还是一身霸气的酒吞,挺了挺胸膛,“挚友放心,你既要我不去寻你,那我定不会出大江山半步。不管多久,我等挚友你巅峰归来,也断不会跟他们打听你的消息,我定会照看好大江山。我茨木童子说话向来算话。”酒吞听到这,转过身走到他的面前,扯了扯他的袖子,示意他低点。而他抬起手,用手指轻轻点了点茨木的眉心,“照顾好自己。”说完这句,他整个人一下软了身子朝后摔到了树下。



茨木自此之后再也没有去寻过酒吞的转世,他只是每次感受着自己的妖力出现又消失计算着酒吞的轮回次数。直到现在,刚好是99次。茨木兴奋的不行,这就意味着酒吞马上要回来了。他克制着自己不冲出结界,溜达到结界边缘,想着这也算离挚友近了一点。



结果就在他等在结界旁的时候,他看到两个孩童模样的小鬼使带着亡魂从自己前面经过。“等一下,你们两个,是鬼使?”茨木一脸震惊的问。“对,我叫白童子,他是黑童子。你…你便是茨木童子吧?我有听师傅说起过你跟酒吞童子的故事。”“你师傅…?”黑童子拉了拉白童子示意他不要再说了,白童子拍了拍他的手,“黑童子没事的。”他转过来继续对茨木说道,“我师傅是鬼使白大人,黑童子的师傅是鬼使黑大人。我俩是见习鬼使。不过,你为什么还在这里?”白童子一脸不解的问。“什么意思?”不知道为什么,茨木觉得好像有事要发生。“鬼王大人轮回百次以后需要再得鬼念才能再入鬼道啊。难道茨木大人您不知道,自己就是他的鬼念么?”白童子歪了歪头,看着处于暴走边缘的茨木。


茨木一挥手,震碎了结界。然后马不停蹄的赶到了地府,他怒气冲冲的问炎魔这是怎么回事,炎魔只是问他,“酒吞童子跟茨木童子只可留一个,你怎么选。”茨木不怒反笑,“如若没有酒吞童子,何来茨木童子之说。”炎魔默然了一会,长长的叹了口气,“是我荒唐了。这个答案我明明都清楚,酒吞也清楚。所以他才会困住你,只要百次一过,没有遇到机缘,他便真的沦为普通魂魄,自此之后,世上再无鬼王。”


炎魔难得一件动容的看着他,“本来如若一开始你没注入妖力,那他便只能凭着自己的机缘,但现在有你的妖力,还有一个方法便是你。你的那丝妖力便是药引。只要你将全部妖力注入给他,他得了力,自然就堕回鬼道。而且他不仅会取回他的力量,连同你的也都会融成他的。”但是你,只能永世轮回。你可想好了?这头一点,世间可就再无茨木童子了。”茨木桀骜的对着炎魔露出了一个不屑的笑,“只要有酒吞童子一天,我便存在一天。”



酒吞这一世应该是死于车祸。他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当车被迎面飞奔而来的撞到一边拱到了岩石上,而他的眼睛都被血染红了,他恍恍惚惚听到了一阵清脆的铃铛声。他用尽自己身上最后的气力使劲睁大了眼睛看向一边。他看着一个穿装诡异的红发的人一把撤掉了自己的车门,把自己拖了出来。对方用指腹轻轻的擦拭了自己眼角的血,这时候他才意识到他是白发。他就应该是白发。酒吞觉得自己的体力在飞速流逝,而白发青年凑了过来,轻轻的亲住了嘴唇,他瞪大眼睛望进对方那金灿灿的眼眸中,心底冒出了个呼声,阻止他!让他停下!不能让他死!他试图抬手推茨木,但是失血过多他根本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茨木把自己的妖力用最快的方式渡给酒吞。而随着妖力的增多,酒吞脑海里就出现越来越多的画面:一个白毛小鬼跟着自己宣称要打败我…想起自己变身成人去罗生门把人抱走…想起自己枫叶林里买醉,把人骂走…想起退治之前,把人支到爱宕山让大天狗把人留住…随着记忆越来越多,酒吞的眼睛越来越湿润,直到他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他才终于能动把茨木搂进了怀里,“你个傻子!傻子啊!为什么要来!为什么不听话!茨木啊!我的茨木啊!”酒吞抱着茨木泣不成声,“酒吞,你知道的,你就是我的命啊…现在,我等到你回来了。”说完茨木整个人在酒吞的怀里变成了点点星光,直至消失不见。





据说校门口新开了一家酒吧,老板一头红发很是帅气,但从来不调酒,只是在一边一直喝他自己的。茨木趁着下午没课,准备去看了看,他推开门进来,红头发的老板开口道:“你喝什么。”
——End

评论(1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