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格列-Ryota

💛💛💛💛💛
去见,去做,别后悔。

【德哈】斯内普的遗嘱(完结)

前文走这









“嘶....头好痛,几点了?”德拉科沙哑着嗓子撑着脑袋坐了起来。昨晚他跟哈利,从餐厅喝到客厅,从斯内普教授聊到了伏地魔的发型,从金妮聊到了德拉科后援会...酒也一杯一杯的下了肚,德拉科的记忆最后停留在客厅,哈利歪头磕在他肩膀上,他低头凑过去,脑海里最后浮现的是哈利的嘴唇。



嘴唇?!他腾的一下站了起来,却因为起的太猛,眼前一阵发黑,就在他摇摇晃晃要倒下的时候,身边伸出了一双手扶住了他。“小心点,一大早的摔一下可不太好。”德拉科使劲眨了眨眼睛,终于视线清晰了,他看到哈利笑眯眯的盯着自己,莫名觉得有点心虚,毕竟他实在想不起来到底昨晚有没有亲上去了。



哈利看他像是没问题了,转身递给他了一杯蜂蜜水,面对德拉科一脸的疑惑,他耸了耸肩,“你如果不想头痛的话。我没想到你睡得这么熟,早餐我准备好了,你收拾一下吃完,我想带你去个地方。”德拉科这才注意到自己腿边滑落的毯子,他盯着转身回餐厅忙着把早餐分盘的哈利,久久没有动作。“嗨德拉科?你到底醒了没有?行动起来,别期待我帮你洗漱我告诉你。”他把毯子随手搭在沙发上,帮我洗漱?这个提议不错。转身上楼去洗澡了。



“所以...你在看什么?”哈利放下手中的报纸把他放到自己肩上的脑袋推到一边,“你倒是把头发擦干啊。你说这个?《早安时报》,今早门口塞的。”德拉科绕过桌子坐到了哈利的对面,抓起吐司塞进嘴里,嘟嘟囔囔的问他,“你看这个有啥用?了解一下麻瓜首相的更新换代?”嗯哼,味道不错。德拉科把煎蛋切了切塞到了嘴里,宿醉之后吃个舒适的早餐太舒服了。他甚至开始有把哈利拐回家给自己做一辈子早餐的打算了。



“我就是想试一下,电视剧里头不都是男主人在餐桌上抱着报纸,妻子跟女儿在那嘻嘻笑笑么?”他抬手从哈利的餐盘里叉走了一块火腿,“那我现在扮演的是其乐融融的妻子和孩子?恕我直言,扮演个妻子还行,孩子你想都不要想。”



哈利看着对边泰然自若吃着他的早餐还偷自己早餐的德拉科,头一次承认命运有时候也会给他一些好的安排的,像是德拉科。自己第一次踏入魔法世界遇到的第一个同龄人就是德拉科,之后的几年里两个人互相找不痛快,但换种说法,两个人或许是最熟悉彼此的两个人。而他现在无比庆幸开学的时候走进了那节车厢,向他伸出了手。之前要是告诉哈利他能跟德拉科平心静气的坐在一张桌子上吃早餐互侃,他肯定是不会相信的,但现在意外的觉得感觉还不错。当然除了...“德拉克马尔福,你再偷我一块火腿我就把你变成白鼬我说到做到!”




德拉科在出门之前,再一次的问了哈利一遍,“所以,你是真的那些都不准备带走么?毕竟那些都是关于你母亲的。而且那些现在都是属于你的。”哈利看着手里的那束白色风信子,笑着摇了摇头,“那些并不该属于我,那些只是属于斯内普的。而我有这个,就足够了。走吧,咱们今天还有地方要去呢。”说罢哈利率先走出了房门,德拉科回头深深的看了几眼,转身关门出去了。



“抓住我胳膊”“咱们去哪?”“女贞路四号。”





德拉科松开哈利的胳膊,打量着这个比蜘蛛尾巷明显颜色鲜亮不少的房子,“这里..我没记错的话,是你从小长大的麻瓜表亲家吧?”“你倒是知道的不少。走吧进去看看,门没锁。”



屋子里除了落满的灰尘,陈设倒也跟哈利最后一次离开这里的时候没有变。哈利好笑的看着门上的钉子洞,“那年收到通知书的时候,弗农姨夫气急败坏的把信封口封死,结果信全都从壁炉里飞了出来,哈哈满屋子都是。而这里...”哈利走到楼梯下面的碗柜里,“我前11年都住在这里面。我的室友只有蜘蛛老鼠,每天早上达力最爱干的事就是在上面的楼梯跺脚,然后上面的灰尘就会簌簌的往下掉。不过之后我就搬到楼上去了,我想他们是真的很害怕小天狼星。”



说到这哈利把壁橱的门给关上,冲着德拉科咧嘴一笑,“你还记得你之前说过‘听说你的麻瓜表亲虐待你不给你饭吃?’么,我当时没反驳,因为你说的是对的。所以我迫切的想离开这里。”德拉科一脸内疚地看着哈利,想张嘴说点什么,但张了半天什么都没说出口,他知道自己小的时候说的一些话确实是...但再从哈利的口中听到这些话,感觉更不一样了。




哈利注意到了德拉科那一脸的内疚,“别这样,之前咱们和解的时候不都说过了么,原来的事都扯平了,所以,不需要再道一次歉,除非你有打算再伤害我一次。德拉科你会么?”“不会!这辈子都不会!”哈利朝他笑了笑,拉过他的胳膊拉着他上了二楼,“那咱们就继续?”德拉科不明所以的被哈利拽了上去,看着他兴致勃勃的样子实在没法开口问,反正最后肯定会知道的。德拉科自暴自弃的想着反手拉住了哈利的胳膊,“走吧,还有什么要给我看的?”哈利顿了顿朝德拉科笑着说,“接下来就是哈利波特的地盘了,你小心。”说着推开了最边上的房门。




德拉科四下打量着,只能说...超乎预期。被子团成一团丢在床尾,床单皱成一团,桌子上写过的羊皮纸跟羽毛笔扔在一边,墙角堆着一堆之前的课本,衣柜的一角还露出了衣服边。他好笑的朝他挑着眉,“所以,我们现在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哥们了是么?现在是让我见识一下你的邋遢?那我是不是改天要邀请你去我家看看,哦,‘让你见过真实的我咱们就是好朋友啦’,老实说,你是不是还没成年?嗯?”哈利没理会他,蹲下把地板翘了起来,之前他在这底下藏过赫敏他们给他寄来的生日礼物跟蛋糕。现在..




他把里头放着的盒子拿了出来,“德拉科你要是再招惹我,我就把你变成大胖老鼠喂给学校的猫头鹰。这个盒子里放的是我的信,之前我17岁生日前一天按计划凤凰社要把我转移到别的地方去,在他们来之前,我想写的,算是遗书?也算不上,那时候我知道我最后一定会对上伏地魔,只是早晚的问题,我也没想过我能活着。所以我在想我一定要留下点什么,可真的写的时候,我却什么都没写出来。但我还是把这张纸放了进去。德拉科,我不是什么救世主,我能打败伏地魔,付出的绝对是最少的。我的父母为我而死,小天狼星坐了12年的牢最终也因我而死,他死的时候我真的第一次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我真的没有家人了。邓布利多..我敢说如果没有他,我可能早就死了。这么些年,都是他的庇护。还有斯内普,我厌恶了他7年,直到他死前的那一秒, 还有卢修斯唐克斯费雷德...我之前一直内疚,哪怕所有人都说他们不是为了我,但..我昨天看到了斯内普的皮箱,怎么说,他所做的一切全都是为了莉莉,发自他的内心。他保护我只是因为莉莉,他透过我的眼睛看到的是我的母亲。”



“我不是救世主,我只是我。我在蜘蛛尾巷的时候突然就萌生了这个念头,我想带你来看一下,顺便带走这封一个字都没有的信,我想我不需要它了。至于为什么带你来,可能只是你没真的把我当成什么别的寄托,只是哈利波特,所以你才能在我面目全非的时候一眼就认出了我。”



哈利朝他笑了笑把信递给了他,“先交给你保管吧,如果我哪天再有什么危及生命的情况的话,再把它给我吧,到时候我肯定知道该写些什么了。那么问题来了,要不要去破斧酒吧喝一点?”





两个人在破斧酒吧小喝了几杯啤酒,吃了点饭,看时间差不多幻影移形回了霍格莫德,两人沉默着回了学校。走到长廊边的时候,德拉科把哈利的包递还给了他,哈利伸手接过,就在德拉科道别往地窖走了一段之后,哈利从后面追上来喊住了他,“德拉科,等等。”




他回头看着哈利,哈利直接把那束风信子塞到了德拉科的怀里,“在蜘蛛尾巷那一天,我很开心。关于昨晚最后发生的事,我记得。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也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但..如果你想起来了,或者你想明白了,那就把它再送还给我吧。如果不是我想的那样,那就等哪天你去的时候帮我放回箱子里吧。晚安,德拉科。”说完哈利风一样的跑向格兰芬多塔楼。

德拉科望着手里的风信子,不敢表露的爱..么?




第二天一早,哈利刚走出来,就看到前面抱着风信子的德拉科,“我想我现在还不能说是爱,我知道你也是,所以,你能先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先从追求你开始么?”哈利看向德拉科,笑着接过了他手里的那束花,“中午吃完饭我有些问题想问斯内普校长,咱们礼堂见。”



终于兜兜转转,哈利找到了那个只是把他当做哈利波特的人。而那个人,叫德拉科。



—End

之前写的德哈都是很欢脱,也有直接be的。其实德哈最戳我的一个地方就是,不管他关注你是为了更好的嘲笑你或是打击你,在他的眼里,你只是你。
鞠躬。感谢看完全文的大家。

评论(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