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格列-Ryota

💛💛💛💛💛
去见,去做,别后悔。

【德哈】斯内普的遗嘱(二)

前情[1]
过渡一章,下章开始搞事
谈恋爱吧少年们(并不










对于哈利的话,德拉科不置可否。他看着手舞足蹈跟自己讨论校长找他俩有什么事的哈利,又用余光看着对自己指指点点的学生,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对于对方的神经大条这一点,自己这些年早有领教了。


“....你说行不行?”等德拉科缓过神来,只听到了这么几个字,对方又一脸期待的望着自己,德拉克僵硬的点了点头,虽然不知道他说到哪了,但这个时候自己再问一遍他绝对会生气的,难得两个人能这么心平气和的说会话。

“德拉科,说真的,我从没想过能跟你还有这么正常交流的一天。”德拉科转头看着哈利,对方先自己一步踏上了旋转楼梯,自顾自的继续往下说,“作为朋友,我分享给你一个秘密,在咱们一年级的时候,分院帽准备把我分到斯莱特林的,不过我拒绝了。说真的我那时候对魔法一无所知,学院什么的更是无所谓,因为罗恩告诉我坏巫师都是出自斯莱特林,而你当时的态度确实是个小混蛋。在之后我知道自己与伏地魔存在某种联系我才松了口气,分院帽要把我分到斯莱特林一定是受了伏地魔的影响,”就在他还站在楼梯上吃惊的时候,哈利一把抓着自己的胳膊把自己拉到了平台上,接着楼梯转了方向,“不过后来我看了斯内普的记忆,在他临死的时候,他把记忆给了我。怎么说好,我有种世界都颠覆的感觉,你能想象么,我仇视了七年的老师一直在尽他所能的保护我,原因只是因为他深爱着我的母亲,而我有双跟她一样的眼睛。”


说这段话的时候,哈利始终走在德拉克的前面,他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但他知道他在难过,跟自己一样。终于到了校长室门口,哈利踏上最后一蹬台阶,正对着校长室的门,低着头说完了最后几句,“所以,虽然这七年里咱们针锋相对,而且你之前依旧是个小混蛋,但是,关于斯莱特林都是坏巫师这句话,我要向你道歉。因为你们当中也不乏勇敢无畏之辈,像是斯内普,像是你母亲,像是...你。”哈利说完这话,没有去看德拉科的反映,直接抬手敲响了校长室的门。

得到应允后,哈利推门走了进去,看到麦格校长正站在斯内普的画像前跟他说着什么,而麦格校长抬手打断了斯内普接下来要说的话,转身朝他们招了招手,示意他们过来。她微笑着对两人点了点头,“很高兴再一次见到你们,波特,马尔福。这次喊你们来,是有一样东西要交于你们。”说到这,她抬手打开了手里的信封,并读到:“我,西弗勒斯斯内普,自愿在我死后把我所住蜘蛛尾巷7号跟我在学校所留下的草药收藏留给我的教子德拉科马尔福,你有魔药天赋,别埋没它。另,我将我的棕红色皮箱送于哈利詹姆波特,你是最应该得到它的人。另,箱子在蜘蛛尾巷,请一同前往。”


麦格教授读完之后,将手里的信递给了德拉科,“我想你们有些问题想问斯内普校长,抓紧时间,等下快要进行仪式了。”德拉克低头看着信纸上那熟悉的字体,抬头看了看画像里时刻准备着走人的斯内普,完全没问哈利的意见,直接对麦格校长开口回答道:“不用了校长,我想等我们看完之后还会再来的,到时候一起吧。显然就算我们问,教父也不会告诉我们的,”说到这,他转头看着已经坐回原位的斯内普,“对么,教父?”斯内普朝他点了点头,没有说什么了。

等他们与校长一起前往礼堂的途中,德拉科询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去蜘蛛尾巷,麦格校长递给他了一把钥匙,难得微笑着对他俩说“第二周就可以去霍格莫德,鉴于校内无法幻影移形,你们可以先去到那里再幻影移形过去。当然,如果你们准备在那里度过整个周末的话,记得跟你们的院长打声招呼。”说完这些,她收起了自己的笑容,又恢复成了之前严肃的样子,“现在先生们,为你们的学弟学妹做个表率,去你们的长桌坐好。”然后整了整自己的袍子走了进去。德拉科拍了拍哈利的肩,留下了一句晚上说率先进去了。


哈利走到罗恩的旁边拍了拍他的肩坐了下来。罗恩激动的差点站起来,“你去哪了?在火车上我跟敏到处都没找到你,我还以为你去找了金妮,但她说没见到你。我跟敏回宿舍放下东西就直接来这了,结果你到现在才来,告诉我,哥们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


哈利听到罗恩提起金妮,下意识的朝金妮的方向看了一眼,没想到金妮注意到了什么,也朝自己望了一眼,看到自己之后朝自己露出了个微笑,哈利紧接着转回了目光,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明明之前跟金妮分手是迫不得已,终于所有的事都解决了,自己对她的感觉却也没有那么强烈了。于是哈利下意识的回避了罗恩关于金妮的话题,“我上错了车厢,于是就跟德拉科坐一起了,到学校之后我本来想找你们的,可是我俩都被麦格校长叫去校长室了,关于斯内普的遗嘱,他也留给了我一样东西,我等第二个周末跟德拉科一起去。”哈利解释完罗恩问的这件事之后,不得不又向两人解释自己怎么会直呼对方教名又怎么跟对方做朋友的。等哈利把所有的都解释了个完,新生已经分完院了。


回到寝室之后,窗台上一只灰棕色的猫头鹰已经等在那里了,哈利接过它抓着的信,掏了块饼干喂给了它,转身坐到了自己的床上,拆开信读了起来。

哈利: 我想关于教父给你的箱子,你有很多想问的。其实我也是。而且我觉得一天来回可能时间并不是很充足,所以,下下个周末,你介意跟我有个两天的独处时间么?你可以把这个看做一个邀请。记得明天上课给我个答复,好让我决定是否要去找我那个偏爱你的院长请假。好吧,其实我本来是想邀请你夜游的,毕竟隐形衣可是个好东西。但是鉴于开学第一天,而且,我可不想刚跟你“坦诚相待”第一天就对你毫无秘密可言了。谁知道你哪天会厌倦毫无新意的我也说不定:( 哦,想到这,我都难过的写不下去了。好了,我们“薄情”的小哈利,晚安了,愿你一夜无梦。 ——你的新朋友德拉科

哈利乐呵呵的看完德拉科给的信,头一次觉得德拉科这个人竟然这么孩子气。他摇了摇头默默的把信叠好塞到了床垫下,然后拆了一包比比多味豆,捏了一颗黄色的扔到了嘴里,shit!柠檬味的,哈利皱着脸把一整包都塞到了罗恩的怀里,拒绝再吃任何一颗了。

第二天哈利在魔药教室外面喊住了德拉科,“德拉科,下周我们一起去蜘蛛尾巷吧,不过我想问你,你不考虑考虑咱们两天在那里吃什么么。还有,这个周末你答应我要帮我忙的。防止你忘记,我再提醒你一遍。”德拉科愣了愣,是了,这就是昨天哈利让自己答应的事,但他到底需要自己帮他什么?练习魔咒?开玩笑,一个救世主需要别人教这个?魁地奇?他的技术也并不比自己差。难道是要制作魔药?哦得了吧,赫敏格兰杰可比自己厉害多了。他想了一圈,实在不知道是什么,索性放弃猜测了,耸了耸肩跟哈利一起走进了教室。

时间到了周五晚上,德拉科收到了哈利送来的信,知会自己周六午饭过后去有求必应屋门口回合。他默默的把信收了起来,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到底是要自己帮忙干什么,这么神秘一个字都不说,这让自己怎么准备啊。德拉科躺到床上胡乱猜想了几种可能,没过一会便睡了过去。

午饭过后德拉科现在有求必应屋的门口,时不时的看一眼自己的手表,烦躁的走来走去,很好,已经1点30了,哈利波特别告诉我这个时间你还没有吃完早饭。德拉科觉得自己站在这里还穿的板板正正,整个人都傻兮兮的。他发誓如果哈利是骗他的,他绝对会狠狠的朝他的鼻子来一拳,比格兰杰打自己的力气要大两倍!

终于在德拉科要濒临爆发的时候,哈利气喘吁吁的赶来了。“啊…德拉科,我…我很抱歉。我…我有定闹钟,可是…今早纳威帮我…顺手关掉了,他…他以为我忘记关了,哦对不起,真的,德拉科,原谅我吧。”德拉科看着对方那系错了衬衣扣,脸上那红红的睡印,还有那比平时更乱的头,他无力的叹了口气,“我相信你之前都是有收拾过你的头发了。现在,我们先进去再说。”说罢他拉着明显脑子不够用的哈利在门前走了三次,默想我需要一个跟他说话的地方,然后推门走了进去。



—TBC—

_(´ཀ`」 ∠)_去填别的坑了

评论(3)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