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格列-Ryota

💛💛💛💛💛
去见,去做,别后悔。

【鹿迪】海渡之风

一篇结局是he过程略心酸的完结文
名字就是BGM,睡不着的产物
差点写be,亏着控制住了

愿每个人都能嫁给爱情








热巴盯着屋子里唯一的亮光,直到锲而不舍的铃声终于停止,屋子里重新黑了下去。然后她重新把头埋进自己的膝盖里,试图不去想那些纷纷扰扰。



最近大火的电影《樱树花》入围金马奖,鹿晗更是获得了最佳男主角的称号,而他跟剧中女主角那让人惋惜的爱情也为两人圈粉无数。在参加开幕走红毯的时候,鹿晗便是携着对方出场,虽说是因为一个剧组的缘故,但也是让媒体抓着这点不放,分分提问鹿晗年近三十是不是有打算考虑自己的个人问题,是不是跟女演员因戏生情,虽说鹿晗有否认,但是还是有记者捕风捉影扭曲他的意思,报道出来硬生生多了几分暧昧的意思。


热巴凭借其主演的《海渡之风》获得了柏林电影节第70届银熊奖最佳女演员,而出席开幕的时候,热巴一身拖尾红裙很是漂亮,而且她是此次电影节显少自己一个人走完了整个红毯的女演员之一。




热巴参加完电影节之后并未着急回国,而是去了意大利,拍了一套名为《光》的旅行照片。许愿池前她虔诚的闭着眼睛,米兰大教堂前低头喂着鸽子,阿诺河边眺望夕阳的侧脸,朱丽叶故居的阳台上抬着身子递出一只玫瑰…所去的景点只有一张照片,而且没有一张她与镜头有过交流,给人一种仿佛只有她一个人的寂寥感,却又无时无刻不在透露着光明与希望。



她自打跑男之后,便再也没有发过微博,也再也没有跟鹿晗联系过,这是她时隔三年第一次自己发出的微博:不管多艰难,总是要向着亮处走去。别回头,哪怕不是出路,也是《光》。然后附上自己在意大利游玩拍的照片,一下子炸了整个微博,微博转评赞几百万,但她又悄无声息像是从未回来一样。 热巴在意大利的最后一天,收到了鹿晗打开的电话。



这个号码自打三年前起,便再也未响起过。当时两个人节目之中安生情分,但当时因为网上吵的不可开交,已经严重影响到两个人的发展,直到鹿晗发生了黑粉投毒事件,虽然有惊无险,但鹿晗的公司选择了澄清,说两人是好朋友。而热巴虽未做什么,但她却直接避开了所有能与对方同台的场合,不管是综艺还是剧,热巴做的特别果决,一个人硬生生的斩断了两个人的联系。


这三年里,她甚至出国进修了一年半,直接消失在大众的视线中,而她回国的第一部电影《海渡之风》就帮她获得了银熊奖。这无疑是对她实力最好的肯定。这三年来,她有默默关注着对方,看着他越走越顺,越走越远,她打心底替他高兴。她还养成了收集简报的习惯。杂志上关于对方的报道她都会剪下来贴到本子上,三年的时间,她收集了整整六个本子。关于他的恋情,关于他的伤病,关于他的新歌,关于他的新剧,她统统知道,她也知道,她已经把对方推到了自己够不到的地方。她放弃了他爱自己的机会。只是希望彼此都能各自安好。




但…现在他打电话过来,是为了什么?祝贺自己得奖?还是…热巴不敢想别的,她也不准备接,因为她知道,自己跟对方做不了普通朋友,根本没法真心祝福他跟别人恩爱一生白头偕老。所以她只能逃。



电话一直响到断线,然后又继续打过来,热巴把屋子的灯全都关掉,抱着膝盖靠着床头盯着手机上的那两个字,“鹿晗…”她轻轻呢喃出声,仅是这么两个字却包含了浓稠的眷恋,“鹿晗…”她一直在盯着手机低低的喊着他的名字,一个名字在她喊出来愣是变成了情话。直到铃声停止,手机屏幕黑了下去,她才把头埋进自己的膝盖里,“…鹿晗”带着哽咽的声音说了最后一句,然后整个屋子里便再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热巴刚落地就接到了公司的电话,公司直接派人把她从别的出口直接送回了家,热巴还未明白发生了什么,就已经到自己的家了。直到经纪人把她手机递过来热巴才知道公司为什么这样做。自己微博下面热门评论第一条:M鹿M:我的光,你还不准备回来照亮我么?


热巴捂住嘴巴,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鹿晗会给自己评论这么一句话,她不是没想过他还喜欢自己,但她总觉得,鹿晗现在整个人光芒万丈的,合作的女演员艺人更是数不胜数,演艺圈从来不缺新人,她对自己没信心,但她却忘了自己还不是这样喜欢了对方三年。 热巴没有做出回应,之后的几天她反而一直在挑剧本,准备接个戏出去闭关避避风头。直到她经纪人把手机直接塞到她手里。屏幕上赫然显示着:

M鹿M:三年前你怕我再受伤选择了离开。我知道你的个性,如果我去找你,那我肯定会彻底逼走你。所以我没有找你,哪怕我想你,做梦想你,生病想你,喝醉了还是想你。我知道你在收集我的消息,所以这三年里我除了拍戏还参加了各种采访访谈,只是为了让你多一点知道我很好。我之前都想,就这样你看着我我守着你陪你过完这一辈子,也挺好。起码你爱我我爱你。但你说啊,不是出路也是光。我是你的光,哪怕是条错路,你也走到这了。既然你不打算回头,那是不是可以,给我个机会,让我站在你身边陪着你继续走下去?Dear-迪丽热巴


这条微博评论过百万,但热巴没心思看,她也没空去想后果,她最后一点的坚持被他的话打的粉碎,碾成尘随着风消失无踪了。热巴掏出手机想给鹿晗打电话,却手抖怎么都摁不出去,直到她经纪人看不下去直接帮她拨了出去才递给她,电话几乎瞬间接通。

“…热巴,我们在一起吧。”
“鹿晗…”
“…好”

在那百万条的评论中,最新评论: Dear-迪丽热巴:好。



一生很长,余生请多指教。



——End

评论(17)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