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格列-Ryota

💛💛💛💛💛
去见,去做,别后悔。

【鹿迪】网恋奔现(一)

新坑。
这章鹿晗视角,下章讲热巴
时间设定第五季跑男录制之前
大家图个开心





鹿晗最近有点不对劲。陈赫敏锐的发现了有问题。最近联盟开黑都不来,只剩自己跟林狗俩人,林狗每天的胜率全看他今天的手感,陈赫望着自己这忽上忽下的段位,觉得有必要跟小鹿好好谈谈。


要说他最近哪不一样,那就是他抱着手机的时间更长了。老高看着拍摄间期休息的时候掏出手机噼里啪啦打字打的飞快的鹿晗,敏锐的嗅到了他身上散发出的荡漾的气息。他默不作声的溜到他身后,瞟了一眼,“…旋转跳跃的五花肉?”鹿晗抬头瞟了他一眼,倒也大大方方的承认了,“啊,这个?昨天还是‘香辣牛肉干’,她天天改好几遍,我猜她要不是吃了就是想吃了。”“Ta?”鹿晗低头快速的发了几句,把手机塞回了兜里,“对,她。”随即转身投入到了新一轮的拍摄中,留下老高一个人在那风中凌乱,哥,到最后你也没说是谁啊。




终于在陈赫第n次来电打断他游戏之后,他对着耳麦说了句“有事出去一下,这句随意打,下局带你杀回来。”然后后台挂机把语音挂掉给赫哥打了回去。“赫哥,我告诉你,你要是没有要紧的事害我挂机掉信誉,我就拉黑你。”陈赫一听,感情这半天不接电话打游戏呢,罪过了罪过了。“有!十万火急的大事!电话说不清楚,咱们见面说。你现在在哪呢?”


“赫…赫哥,咋啦?出啥事了?”鹿晗气喘吁吁的赶到陈赫说的酒吧包间里,看着抱着酒瓶的赫哥跟一边已经喝睡过去的林更新,满头雾水。“小鹿…小鹿我跟你说,我真的是…”陈赫一把拉过小鹿,一脸的生无可恋。“赫哥你慢点说。到底咋了?”陈赫给他倒了一杯递给他,“这不这段时间你都不开跟我们开黑了,我今天跟更新准备升段了,结果他今天手臭的啊,我这一天,一把都没赢过,给我掉的…”




鹿晗哭笑不得的看着一脸委屈的赫哥,莫名的觉得有点心虚,“这最近我时间都玩手游了,这赛季我也没打。”陈赫表情一下子就变了,他目光灼灼的盯着鹿晗,“老实交代,是不是有情况了,不然没可能联盟开黑都不来,就为了玩手游。坦白从宽,不然我在群里给你搞个事情,保管你把把掉线,就问你信不信?”鹿晗举双手一脸苦笑,“我真没啥情况,就是玩游戏的时候认识了个技术差但运气好,声音也好听的姑娘,带她一起玩了几天罢了。”



说起他跟这个姑娘认识,也挺有意思的。他这好久都不玩王者了,那天突发奇想上号去看看,结果一看,幂姐在线,咔咔咔几个字敲了过去,“幂姐,干嘛呢?开不开黑?”杨幂打了几个字,“带徒弟呢。”“组我组我,我罩他。”鹿晗一进房间,欧呦呵,幂姐啥时候也开始带女徒弟了?下局一开始,幂姐直接在队伍打字,“酸奶,你跟着李白,他李白玩的贼6。”这一局下来,让鹿晗充分认识到,运气也是技术的一部分。酸奶玩了个后羿,对面来人本来想放大控住他,结果真的是对角线的射了出去,鹿晗无奈的看着地图上那从下路飞往上路的技能,擦了擦汗,幂姐收的这是个傻徒弟。突然手机显示她双杀了对面的妲己跟小乔,让鹿晗一脸懵逼。队里有人在打“后羿神预判。一个大穿俩,666”结果酸奶在队里问,“他们怎么死的,我没杀啊。”鹿晗补了一句,“可能是他们想不开自尽了吧。”就这样,他莫名其妙的加了这傻姑娘,开启了四打六的游戏之旅。


姑娘?一起玩?还几天?陈赫听着鹿晗这模棱两可的回答,一下子就发现了不对,这小鹿是谁啊,可是跑男里怼遍所有女嘉宾的注孤生耿直鹿啊,啥时候还能有小姑娘不被他一句话怼走,还一起玩?还好多天?这有情况啊。赫赫脑子一转,立马发现了猫腻,“谁?你们认识么?她知道你是鹿晗么?”



鹿晗被陈赫这么一连串的问题问的往后挪了一挪,把手机掏了出来,打开微信递给了陈赫,“就这个姑娘。我不认识,只是开过语音,打游戏的时候。她不知道我是鹿晗,互换微信号的时候我现重新注册了一个,毕竟万一一个不小心,不就暴露了么。刚开始我还怕她听出我的声音,结果她根本就没反应,想来应该不是我的粉丝之类的,也许人家根本不知道我也说不定。”说到这他傻呵呵笑着挠了挠头。陈赫白了他一眼,初非与世隔绝,否则这么大的小姑娘肯定听说过,声音这个,也有可能人根本没往这方面想。陈赫翻着这姑娘的朋友圈,一共发过五条,全都是吃的。备注都没改,网名叫“麻辣小龙虾”?感情就是个吃货啊。“啊,又改了。她一天得改四五次名,全都是吃的。”陈赫把手机递给他,“给她拨过去,也让我听听她声音到底多好听。”



鹿晗嘀嘀咕咕的拨了语音电话过去,头一次期待她不要接,但没随他愿,“…喂?零七?怎么了么?”陈赫瞪大了眼睛,这姑娘的声音还真的是很甜啊。但总觉得好像听过的样子。“啊?啊不是…就…啊,这不是我刚才直接下了么,想跟你道个歉。坑了你一把。”“哎?没关系啦啊哈哈,要不是你带我的话,我得坑多少次啊。就这个事?真的不用道歉的。”赫赫瞄了一眼一脸傻笑褶子升天的鹿晗,皱了皱眉头,碰了碰他示意他先挂了,“啊酸奶疙瘩,我有事先挂了就。等回头继续开黑。”



挂掉以后,陈赫头一次特别严肃的看着他,“小鹿,你这状态不行啊,你这样特像啥你知道不,偷摸瞒着家长网恋的小孩子。听赫哥一句劝,你俩彼此都不了解,你都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人,网络把人都美好化了,指不定声音这么甜美,那头是个扣脚大汉呢,这年头什么事没有吧。就算她人如其声,等她知道你就是鹿晗之后,这个事肯定就没这么简单了。你得考虑清楚。当然了,我还是很期待你能脱单的,但你怎么也得脱个真人吧,‘酸奶疙瘩’?这个我听都没听过。你自己想吧,但只要是你自己下定了决心,不管是啥,赫哥都支持你。”



陈赫的一席话也点醒了小鹿。他当然知道这段时间自己的状态,之前一直回避着,直到今天跟赫哥把事摊开,自己这才发现,自己这算是喜欢上了个网络那边的人?这快27了整了个网恋?这话说出去估摸没人信。但鹿晗想起两个人的聊天,其实他有许多都没跟赫哥说,像是两个人开语音一开始确实是为了指挥她操作,但慢慢的两个人话多了起来,鹿晗发现这个小姑娘能很轻易的跟上自己的思路,俩人尬聊都能聊好久。俩人平时没事就微信侃几句,也不会因为自己的耿直而冷场,鹿晗觉得跟她聊天特别舒服。但赫哥说的没错,如果她知道了自己是鹿晗,那可能就不一样了。那就偷偷的问问,就这么办。鹿晗转念就想好了。



隔天回头晚上他跟她开语音打游戏的时候,突然问了她一句,“哎酸奶,你知道鹿晗么?”“知道啊,长的挺漂亮的,唱歌也挺好听的。我看过他跟幂姐…啊不大幂幂一起拍的《我是证人》,挺帅的一个男孩子。哎,你别说,你声音跟他还有点像。”小鹿撇了撇嘴,啥叫长的漂亮,小爷这叫帅。还有那可不是有点像,那就是好不。“哈哈朋友也常说我声音跟他像。那你就把我当鹿晗吧。”说这话的时候小鹿的手里全是汗,“快快快,对面虞姬在偷塔,走走走…啊?你说把你当鹿晗?哈哈,咳咳,好啊,那…鹿晗欧巴~咱们去杀个人头吧。”鹿晗被她那声“鹿晗欧巴”弄的耳根都酥了。要命要命,声音怎么可以这么甜?


打那天起,鹿晗就换了个状态,跟酸奶聊天越来越频繁,但聊的话题越来越贴近生活。日子转眼就到了要录制跑男第五季的时候。baby因为生了小海绵,这季据说要来个新人,叫迪丽热巴。鹿晗跟酸奶疙瘩开语音的时候,问了她一句,“哎小疙瘩,你知道迪丽热巴么?”“哎?知知道啊,怎么了么?”“也没,就问问你。你这紧张什么?”鹿晗一边快速打着水晶一边问了一句。“也没…啊!赢啦!夸嚓!哈哈”鹿晗刚想说句什么,突然听到耳麦里传来“…热巴,开始了要。”“啊零七,我要去工作了,拜拜。”说着光速挂了语音。鹿晗愣愣的呆住,在仔细思考刚才听到的是热巴…么?


这下鹿晗闲不住了,去搜了跟热巴相关的各种视频,结果他听了一个热巴发的粉丝福利,变身小奶音唱了歌之后,觉得自己可能捡到宝了。网上的酸奶疙瘩可能就是迪丽热巴…想起跑男马上就要开录,自己的网恋就快要奔现了!


录节目之前,鹿晗私下偷偷跟陈赫说过,“赫哥,我怀疑酸奶就是迪丽热巴。我那次跟她开语音的时候,好像是听到有人喊‘热巴’了,虽然我后来问幂姐,她没说是,但我听她的声音,特别像。”陈赫一拍手,“我就说上次听着耳熟嘛。我见过热巴,那次在北京机场,我遇到杨幂,她也在,一起说了几句话,声音是像。但她声音没这么甜啊。”鹿晗找出那个视频给赫哥放了一遍,“了不得了不得,小鹿你这终于春天来了。但你还是再观察观察,万一不是这不就尴尬了?”


“…这一季我们迎来一个新的成员,欢迎迪丽热巴。”在热巴推门而去的那一刻,鹿晗就想,一定是她了。


—TBC—

评论(21)

热度(3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