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格列-Ryota

💛💛💛💛💛
去见,去做,别后悔。

【鹿迪】我们相爱吧(八)

前文走这
距离鹿哥求婚还有一期的时间。
夸我,就现在(*/ω\*)










这期之后,鹿晗特别忙,忙着工作、忙着准备求婚、忙着变着花样投食热巴。终而言之,就是一个字,忙死了。热巴最近也忙了起来,自打回国之后,刚开始只接了综艺,但因为两个人公开,她接到的电视剧电影的试镜邀请更多了起来,大多都是同时邀请她跟鹿晗两个人,毕竟现在两人合体一定会大火。热巴并没有急于接戏,毕竟先不说鹿晗的档期可不可以,自己也是在国外磨练了两年,她还需要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



这不,她接了个时下新兴的节目《Change》,做了新一期的嘉宾,而这个节目形式很简单,每个嘉宾来之前写出一项最想去改变的地方或是最想尝试的事物,在节目组的帮助下,看能否成功实现自己的目标。这个节目受欢迎的地方在于他完全没有台本,完全没有规划,成功与否全都取决于嘉宾自己的判断。



而热巴这次参加,在最开始采访她的时候,她先是写了:怕水,想尝试学会游泳。后来犹豫了一下,划掉了重新写下了最想改变的地方: 怕会不够资格一直站在他的身边。想得到大家的认可。

当然,节目组跟她商量过后还是选了她之前写的那个,因为后一项太过抽象,而且并不是一期节目就能做得到的。不过节目组还是“好心”的把这段视频寄给了鹿晗的公司。虽然节目里做不到,但热巴想做到的事怕是在她没意识到的情况下已经做到了。



鹿晗看到的视频的时候,他正在保姆车上赶去杂志封面拍摄。他靠在座椅上正拿着备忘录一样一样的排查,看看自己还有什么漏落下的地方没有。鲜花…没问题,戒指…没问题,礼物…没问题…“鹿哥,你看看这个。”他正碎碎念的时候,前排的老高回头把iPad递给了他,“这是《Change》节目组刚才给我发过来了这个,好像是热巴参加节目期间的视频,说是废掉的一段,关于你的。”鹿晗把自己手机放到了一边,接过了板子,皱着眉头点开了视频。



一共27秒的视频,鹿晗来回看了不下20遍,热巴写下那些话的时候的每个细微的变化,她轻微的挑眉,她微撇的嘴角,她一瞬间的暗淡都死死扣着他的心。他以为现在两个人已经没有什么阻挡彼此的了,但他不知道原来热巴心里还是有这些不自信,哪怕就现在两个人的影响力,热巴远在自己之上,她竟然还是这么想的。两年前如此,两年后还是如此。不管自己现在多成功还是想得到大家的认可么…他默默的把板子关上递给老高,“这个我自会解决,现在我担心的是,她下水怎么办?我不在她身边,她会怕的,她一定会怕的。”说罢他默默握紧了自己的手机,“老高,除了这个拍摄,我还有什么安排?快一点,我要早回家。”哪怕现在陪不了她,早回去见她也好。


热巴这期节目结果以失败告终,毕竟要一个曾经溺过水的人去学游泳,在完全没有信任的人陪同的情况下,热巴其实已经做的相当不错了,起码她勇敢的下水、水中行走都做到了,但是呼吸这块对她来说却是有些困难,毕竟心理阴影在那,每每她潜入水下都会生理的产生窒息感,所有游泳计划宣告失败。但热巴反而挺高兴的,她下水了,哪怕没学好,但她克服了自己的恐惧,主动的去尝试了。热巴高高兴兴的回家,结果开门的时候发现,鹿晗已经回来了?




看着漆黑的屋子里,热巴换好鞋子,走进客厅打开灯,发现鹿晗摸黑坐在沙发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你怎么一个人也不开灯坐在这里?怎么了?”她走到他身边坐下,鹿晗伸手轻轻的把她环到自己的怀里,低头蹭了蹭她头顶的发旋,“我在体会你今天的感受。”热巴不明所以的抬头看着他,他低头就势浅浅的亲了一下她的额头,“今天你下水的时候我不在你的身边,害怕了吧。我都不敢想你到底是怎么下的水,当时害怕的时候有没有人安慰你。我只恨自己为什么没能陪在你身边。之前答应你不会再让你害怕,我却没做到。对不起…”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热巴用手打断了。



热巴抬手捂住他的嘴,她知道鹿晗其实有些怕黑,之前节目的时候她就知道。她可想而知他是有多自责。她也知道他钻了牛角尖,但是有些话她必须说,“鹿晗,我今天特别开心。虽然我没能学会换气呼吸,但是我有努力学了好多,要是当时是你在,肯定会被我震惊到的。我就想赶紧回来跟你分享。我是你的女朋友,而不是你的负担,我有能力站在你的身边而不是每次都躲到你的身后,我想跟你一起面对的,不光是我的恐惧,更有我的成功。别再内疚了,我答应你,再有下次我一定会让你陪在我身边的。”



鹿晗看着反过来安慰自己的热巴,心里不可抑制的溢出了满满的心疼,她一直都很能干他是知道的,但太能干反而让她忘了自己其实是可以撒娇的,可以向他求助示弱的。他定了定神看着她,既然她现在还不习惯,那他就宠到她习惯为止。反正他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慢慢让她习惯依赖自己。“一言为定,我的公主殿下。”



这一期的《相爱》跟往常几期不太一样。完全没有通知两个人,只是第二天一大早来给两个人送了今天的任务书。鹿晗挠着头睡眼惺忪的接了过去,一脸无辜的盯着摄像,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任务书,才想起来今天录节目。他回头看了看外头还没亮透的天空,一个眼刀甩了过来,“你们该庆幸吵醒的是我。如果是热巴…”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抖了一抖,转头对着摄像说,“我现在不能放你们进来,你们这样,楼下有个早点铺子,你们去那吃点早饭等等,我们一定不会耽误节目拍摄的。”摄像左右为难,“节目组安排我们这么早来送任务书就是为了拍下你们刚醒的样子,鹿哥,拍了你的,还差热巴姐的呢。”鹿晗倒也不含糊,推着自己的摄像往电梯口走去,“热巴的素颜,早在跑男就爆出来了。”他帮他们摁了电梯之后,往回走着,头也不回的继续说,“至于现在刚醒的样子,你们就死了心吧,热巴衣衫不整的样子只能我看。”



鹿晗直接去客厅拆开了任务书: 今天,你们有七位嘉宾,晚宴开始之前,需要你们找到他们各自的激活码,才能对他们发出邀请,否则今天的晚宴只有你们两个人。这期的主题是《姐妹们的聚会》地址是……… 鹿晗抽出里头带的另一张关于七个人的激活码,整个人噗的一下笑了出来,节目组这也太明显了吧,简直了啊: 第一位、无眉大侠 第二位、英语翻译 第三位、小矮人 第四位、美食专家 第五位、曼基康猫 第六位、抖音神将 第七位、永远的少女 鹿晗看完整个人都不好了,节目组你们这样写,良心不会痛么?他一定要把这张纸留着给兄弟们看看,不过这第七位…他是在是想不起来,毕竟除了热巴,他跟圈里的女生都保持着距离。这让他猜,猜得到才怪。还是等媳妇起来看看吧。这样想着,他顺手把信件放到茶几上,去洗澡换衣服了。



等他洗完澡出来,发现热巴正坐在客厅里愣神,“醒了?还困不困?”她摇了摇头,啥都没说绕过他去洗澡了。鹿晗擦着头发,看这样还是没醒呢。

热巴洗完澡才算是彻底清醒了,“鹿晗,今天不是录节目么?”“任务书在茶几上,等我煎完蛋再说!油烟机盖着我听不清你说啥!!”热巴也没再回他,擦着头发走到沙发坐下,拿起任务书,我刚才坐这的时候怎么没看见有这个?一边嘟囔一边打开看,鹿晗从厨房端着早餐出来的时候就听着热巴哈哈大笑,她整个人蜷在沙发上,笑的花枝乱颤的。“哈哈…英语差,腿短,个子矮,无眉什么的…哎呦哈哈,这节目组简直是要得罪所有人了…”



鹿晗把她从沙发上扶起来给她顺了顺气,“前六个一看就知道了,第七个是谁?”热巴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眼泪,“是幂姐啊。网上不都叫她少女么?你不知道?”他特实诚的点了点头,“没关注过。”热巴朝他吐了吐舌头,“别让幂姐知道,不然有你好看的。快吃饭吧,吃完我们还得去录节目呢。”


俩人在楼下的早点铺找到了吃饱喝足的摄像跟节目组的人。热巴扑到镜头前,朝着镜头打了个大大的招呼,“呦吼~大家…早上好啊!”“热…热巴姐,我还没开机呢…”热巴的摄像小冯欲哭无泪。而鹿晗则笑着揉了揉僵在那里的热巴的脑袋,“早上好。”

“其实说是他们的激活码,也就是帮助他们改变这些缺点的东西嘛。晨哥,就眉笔好啦。其实我说他还是去纹个眉,省得每次一进水眉毛就没了…”热巴坐在副驾上跟鹿晗分析着。“超哥那就词典好了,不行帮他报个英语班?哎呀不知道他时间有没有。赫哥好说,等下咱们去超市买些好吃的给他。祖蓝哥就增高鞋垫,baby姐…这个…买个话筒吧,勤加练习勤加练习。恺哥这个…噗哈哈,节目组太坏了,这个要怎么办啊?”


正好红灯,鹿晗停下车子扭头看着热巴,“媳妇,这种奇思妙想的事,还是得你来。”“指望不上你。”热巴朝他嗔怪道,“腿短…那就显腿长好了,什么显腿长呢…高腰裤!给恺哥买条高腰裤!”鹿晗憋住不笑,他都想想得到恺哥收到这个时候的表情,但有什么办法,他肯定跟他媳妇站一边啊,恺哥,高腰裤你是没跑了。



“幂姐这个就见到了,少女嘛,买点少女心的东西,娃娃!哇塞,都解决了!嘟噜嘟噜~~”鹿晗撇头看了一眼自己庆祝起来的热巴,回头对着镜头嘟囔了一句“好可爱。”摄像大哥简直要哭了,哥哥哥我们都知道你媳妇可爱,您老能先看路么?我们不要紧,你媳妇还在车上呢。



他俩快速了去商场买了眉笔(热巴还特意给挑了防水的)、零食(大部分都是她爱吃的)、高腰裤(尺码肯定是不对的)、增高鞋垫(热巴“多买几双,让祖蓝哥每双鞋里都放上”)、话筒(“鹿晗我也想要这个!这个好好看!”)、娃娃(“就这个吧,你不觉得这个跳跳虎看着就少女心爆棚么?”),俩人还在上面餐厅解决了两个人的午饭,只差给超哥的词典了。


俩人去书店的时候还发生了个小插曲。书店里面要求轻声细语不大声喧哗,但是俩人一进去就被粉丝认了出来,结果越围越多,热巴一看,义正言辞的小声教育起他俩的粉丝,“书店不许大声喧哗,你们这样不乖,特别不乖。如果想要签名的话,等我们出了书店再说,现在都去乖乖的看书,听到没有?”迪丽·掐腰·凶巴巴·热巴已上线,她冲着粉丝点了点头,转身去找给超哥的词典了。



鹿晗回过头对着粉丝们炫耀道,“是不是很可爱?很可爱对吧,就是很可爱。”说完他朝大家摆了摆手,追着热巴找词典去了。粉丝们真的是被这狗粮喂的饱饱的,我们知道小姐姐可爱,小姐夫你这跟推销员一样的口吻是什么鬼?你个妻控!


俩人出来然后稍微跟粉丝们合照之后,抓紧时间赶去任务上的地址,一个郊区的葡萄酒庄园。等两个人开车赶到的时候,已经快5点了。俩人把车停好,从园子里穿过进到了房间里。“庄园真的是太漂亮了,这种地方来多少次都不会腻的。”热巴打量着跟鹿晗说着。鹿晗拉着她的手往房间里走去,“等下有时间我陪你好好看看,”他推开门把热巴轻轻的推了进去,“现在,是晚饭时间了。”



“热巴~热巴来这坐,我发现了个好吃的。”刚一进去陈赫就站起身来照顾热巴,“哎赫哥,啥好吃的啊?”热巴转头就把跟在自己身后的鹿晗给忘了。鹿晗苦笑着挠了挠头,自己最大的情敌还是吃啊。“儿子,这边这边。”超哥直接把鹿晗招呼到他边上坐着去了。



早在俩人来之前,大家就商量好要把他俩分开,让他俩坐一起,这顿饭吃都不要吃了。而且听节目组说给两个人安排了给大家准备礼物,这让大家在等待之余还在猜测俩人能买什么礼物。“小迪,据说你俩还给我们准备了礼物啊?”“就是就是,快拿出来我们看看。”超哥带头,大家都跟着起哄起来。


“啊?没说是礼物啊,说是激活码。我还以为…”热巴一脸茫然的看着鹿晗,鹿晗朝她耸了耸肩,看来这节目组是要整他们俩啊。“快快,我们都等了一下午了,把礼物拿出来我们看看。”赫哥率先抢过热巴拎着的袋子,从里面掏出了…汉英词典?大家把目光全都望向热巴,“这个…这个是给超哥的礼物…节目组说是激活码,然后给的信息上写着英语翻译,我以为激活码就是对应他的缺点嘛,超哥的那不就是英语差…”




大家的爆笑声打断了热巴的解释,“来来来,邓翻译,你的词典。”陈赫把这个递给了他,然后继续发着礼物,“祖蓝,增高鞋垫三双,是你没跑了。”热巴默默的捂住脸不敢去看大家的脸,怎么办啊,这下完蛋了。她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零食肯定我的了,热巴~等下咱俩瓜分了它。”杨幂咳了两声,“不用给她了,她最近要控制自己的体重了,不然之后接的剧可没法演了。”热巴朝赫哥偷偷撇了撇嘴,陈赫小声对她说,“没事,等会我偷偷给鹿晗。”




然后他把礼物一样一样摆到了桌子上:跳跳虎玩偶、话筒、眉笔…高腰裤?陈赫转头盯着热巴,求个解释,“眉笔肯定是老李头的,剩下的这三个我就有点摸不准了。话筒是郑恺的?中华小曲库?玩偶跟高腰裤…热巴得你来了。”


热巴站起身来把跳跳虎塞给了她旁边的幂姐,“‘永远的少女’,他是这么写的,我想着这个能让人少女心爆棚。”杨幂挑了挑眉,拍了拍她的脑袋,“我还挺喜欢《小熊维尼》的。”热巴把话筒递给了赫哥边上的baby,“他写的‘抖音神将’,我想应该是说的baby姐…所以我给你买了这个。”baby接了过去,“我很喜欢热巴,这个颜色棒极了,我可以回去给黄先生高歌几曲。哈哈,谢谢热巴。”热巴抿了抿嘴,抱着裤子走到了神父恺的面前,热巴抿了抿嘴,“恺哥,我能重新补给你一份礼物么?这个我实在送不出去…”



郑恺站起来拍了拍热巴的肩膀,“热巴这不怪你,刚才听你说的那些,我就想知道节目组到底给我写的是啥?”热巴回头看向鹿晗,鹿晗憋着笑看向一旁的节目组的人,“…曼基康猫,这种猫腿短。”大家全都笑翻在桌子上,郑恺直接绕过桌子走到节目组面前,“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友好!你过来,咱俩谈谈!”



插曲一过,大家热热闹闹的准备吃饭了。“这是第一次热巴回来大家都在一起吃个饭,还是得感谢《相爱》节目组,当然,你们写的那些我们还记着呢。大家一起举杯,欢迎一下小迪回归!”超哥首先提了一杯,大家之后边吃边聊,越来越热闹。“我说一个,热巴你不知道的事,你去美国那两年里,有一次鹿晗来我家喝酒,喝醉了抱着我不撒手,哭的我都没眼看了,边哭边喊你的名字。我当时真的…”陈赫说到这哽咽了一下,“还好你回来了。回来就好啊。”热巴拍了拍赫哥的肩膀,“谢谢了,赫哥。”



经他这么一下,大家说的话都正经了起来。“别这样,别把我的丑事都说出来了。热巴回来了,而我们在一起了,这就够了。说点开心的,不然你们是想惹哭我媳妇吗?我可跟她保证过有我在不会让她哭的。”超哥这时候接过话去,“赤赤,计划没用啊,他俩分开照样秀恩爱,这饭没法吃了。”他一句话重新把气氛带动了起来,大家各种胡侃揭短,像是“鹿晗,你不知道,热巴在美国的时候老是被小伙邀请搭讪,但她英语那时候太差,压根不知道人家说的隐喻是什么。”“跟你们说,邓超前两天又去我家了,又被娘娘撵出来了。”“陈赫你别说我!你现在还不是天天围着你闺女转”…就这样吃完了这顿饭,这期节目也算是录完了。




节目播出的时候,陈赫特意发了一条微博: @陈赫:姐妹们的聚会好嗨皮~@邓超@李晨@Angelababy@王祖蓝@郑恺@杨幂@Dear-迪丽热巴@M鹿M

@郑恺:谁是你姐妹!//@陈赫:姐妹们的聚会好嗨皮~@邓超@李晨@Angelababy@王祖蓝@郑恺@杨幂@Dear-迪丽热巴@M鹿M

@邓超:恺恺我要送你一只猫[doge]//@郑恺:谁是你姐妹!//@陈赫:姐妹们的聚会好嗨皮~@邓超@李晨@Angelababy@王祖蓝@郑恺@杨幂@Dear-迪丽热巴@M鹿M

@郑恺:锁定今晚9点《我们相爱吧》,支持#陆地夫妇#,还有一点,再跟我提猫我跟他急[微笑]


@M鹿M:划重点了,我媳妇可爱不?

@Dear-迪丽热巴:超可爱。

—TBC—

评论(36)

热度(3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